top

坚守初心使命 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靳磊在市委党校作专题党课辅导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9-10-18 10:24   来源:安阳新闻

  10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围绕“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2019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作专题党课辅导。

  靳磊与学员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论述,并结合安阳实际和自己的思考,讲述了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解。他指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就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多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开创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靳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转型发展步子坚定执着,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城乡面貌发生重大变化,改革开放创新再添活力,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不凡成绩,但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必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准大势、顺应趋势、遵循规律,把该做的事情做实做好做优,才能赢得主动,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靳磊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定位,精准聚焦,精准突破,走出一条符合安阳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一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通过链条延伸、产品提质、技术提升、装备提档、管理提效,实现传统制造业向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攀升;通过引技术、引龙头、引基地,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动能、蓄后劲、增优势,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加快制造业向高端、智能、绿色、融合方向发展。二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广集创新资源,强化协同创新,积极融入全国全省创新网络,以开放式创新为重点,集聚资源,厚植基础。三要把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做强中心城区、做优县城、做好中心镇,构建现代城镇体系;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对接,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四要把安阳打造成内陆开放高地,畅通开放通道,搭建开放平台,提高招商实效,降低综合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集聚优质资源能力。五要把绿色建成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努力破解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运行之间的矛盾,厚植绿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

  靳磊要求,在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识到位,做释疑解惑的“宣传员”;要敢于担当,做推进落实的“执行者”;要解放思想,做开拓创新的“带头人”。要不断从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中发掘创新亮点,从难点工作和薄弱环节中找准问题症结,以思想解放引领作风转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市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公室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辅导。

  

责任编辑:王志锋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