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众安全感指数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位居全市后一位单位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作者:珊珊 薛杨 张敬驰   发布时间:2019-10-18 10:26   来源:安阳新闻

为推动我市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持续提升,6月10日至7月15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对全市9个县(市、区)、135个乡镇(街道)开展了上半年平安建设“两个指数”调查工作。其中,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位居全市后一位的分别是北关区和安阳县,两个县(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接受本台记者采访,通过电视作表态发言。

北关区政法委副书记 王道勇:

“为提升北关区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满意度和全区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两个指数,北关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政法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将采取抓打击、抓防控、抓排查、抓创建和大走访、大宣传、大巡逻的措施,打赢两个指数攻坚战。三是加大督导督察力度,将对公检法司等部门和各乡办及服务部门进行全面督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安阳县政法委副书记 柏智涛:

“安阳县为全面提升两个指数,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确保“两个指数”得到明显提升。一是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着力解决突出社会治安问题。二是全面加强治安防控,启动政法机关治安大巡逻活动,抽调公检法司18辆警车,每天逐乡逐村开展治安巡逻,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组织村“两委”干部、人民群众、平安志愿者开展义务巡逻,确保群众安全无忧。三是着力优化服务水平,加强基层政法部门窗口单位管理,创新便民举措。四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乡镇主干道、村庄显要位置刷写固定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放置工作展板,定制“平安彩铃”,推送平安讯息,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平安建设。安阳县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提升两个指数,使全县人民得到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志锋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