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主题论坛筹备工作已就绪

作者:珊珊 薛杨 张敬驰   发布时间:2019-10-18 10:27   来源:安阳新闻

  在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之际,为提升汉字文化国际影响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将于10月21日在我市开幕。期间,“文明的记忆与传承—汉字文化国际传播”等主题论坛,将精彩纷呈。目前,主题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此次汉字大会,共包含“文明的记忆与传承—汉字文化国际传播”、“鸿章钜字—中原文化品牌与孔子学院建设”、“汉字文明的内涵与现代价值” “古文字教学与研究”等7个主题论坛。与前两届论坛相比,内容丰富,主题鲜明。

  2019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工作人员 樊晓星:

  “这次论坛较前两届比较,一是这个数量上有所增加。然后就是咱们合作的高校也越来越多。像第一届,我们主要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的‘汉字里的中华文化’这样一个论坛。到第二届,一共搞了有六场论坛。然后今年的这个论坛一共有七场,其中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中央美院各自承办了一场。”

  通过举办“汉字国际传播”等一系列主题论坛,旨在吸引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到古都安阳,就汉字文化传承等主题展开交流探讨,使大会成为中外文明互鉴的基础性平台和国内外人文交流的持久性纽带。

  2019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工作人员 樊晓星:

  “目前,大会(论坛)的筹备情况已基本完成,主要是由咱们各高校来承办这样一个论坛具体的议程安排,以及邀请相关的专家学者都已经到位。”

  

责任编辑:王志锋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