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村居巡察惠民生

作者:伟民   发布时间:2019-10-18 10:28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黄县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推进村居巡察规范化、标准化运行,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群众在解决问题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眼下,枣乡大地内黄的秋收已经完毕,广大村民都在忙着耕种小麦。内黄县石盘屯乡赵固村的党支部书记孙改河,看着井水缓缓的流进地里,他的心里有按捺不住的高兴。而就在前段时间,他还和很多村民一样,为今年秋田灌溉问题发愁。

  内黄县石盘屯乡赵固村党支部书记 孙改河:

  “整个这一片都是千亿斤粮食项目,这个变压器是新安装的变压器,由于种种原因,高压线一直接不通,给老百姓浇地造成了很大困难,群众也很有意见,多次反映,后来,工作组来了以后,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内黄县县委第五巡察村居组组长 韩凤军:

  “我们在巡察过程中,和村两委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大家反映出来这个问题,我们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深入了解,发现这个项目涉及石盘屯乡赵固村、桑庄等10个行政村,213眼井,变压器20个台区,耕地10000多亩,现在项目已经完工了。由于项目本身不带有高压线路,导致变压器无法正常通电,群众浇地十分不方便。”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是关系到群众生产生活的大事和实事。于是,内黄县委巡察办专门抽调精兵强将,推进落实,跑电力部门、发改委,现场办公、协调、督办,并逐项核实落实时限。在巡察村居组的监督和督办下,多部门形成合力,强力快速推进,秋收结束前,这个涉及1.94万亩良田、惠及1.39万人的千亿斤粮食项目的20台变压器、213眼机井全部正常通电。

  内黄县石盘屯乡赵固村党支部书记 孙改河:

  “这个变压器接通以后,地埋线,包括地埋线,直接到老百姓地头了,老百姓扛着铁锨、拿着卡,一刷卡,那边水就出来了,方便得很。通过咱的巡查组到这儿,一线解决问题,把老百姓的问题实际解决了,是个好事,老百姓都很赞成,感到很满意。”

  内黄县县委巡察办主任 甘慧敏:

  “这些看似小问题,其实它涉及到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巡察办要在不忘初心中坚守职责,在牢记使命中抓好监督,进一步抓实抓好村居(社区)工作,让每一件涉及到群众的实事、好事落到实处,也让全县80多万人民真真实实的享受到巡察村(社区)带来的实惠。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4轮巡察村(社区)工作,涉及17乡镇330个村,解决民生实事381个。”

  

责任编辑:王志锋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