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举办首届新时代 新风尚集体婚礼 20对新人喜结连理

作者:善帅   发布时间:2019-10-18 10:31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尚,培养健康、文明、节俭的婚尚理念,10月16日,滑县举办了首届新时代、新风尚集体婚礼,20对新人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喜结连理

  上午9点30分,在欢乐喜庆的音乐声中,集体婚礼正式开始,来自滑县各界的20对新人,身着中国传统服饰,手牵红绸带,穿过彩绸拱门,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走上红地毯。金称挑红、互换信物、合卺酒、执手礼等一个个精心策划的婚礼环节,给新人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记忆。

  滑县居民 张孟雨:

  “和我的爱人走进这个结婚典礼的现场,我感到非常地荣幸,希望我和我爱人的日子,就像今天会场的主色调一样,变得更加红红火火。”

  近年来,滑县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倡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向上的婚恋观,提倡公益婚礼、集体婚礼等婚俗新风,逐步实现移风易俗经常化、婚嫁事务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号召广大群众与时俱进,共筑美好生活。

  滑县民政局副局长 宋卫星:

  “我们欢聚一堂,举办滑县首届新时代新风尚大型集体婚礼,旨在引导新人树立不要车,不要房,自己家业自己创的新婚理念,抵制高价彩礼,倡树文明新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王志锋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