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李银荣入围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9-10-19 10:59   来源:安阳日报


  10月1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过群众推荐、层层遴选等程序,由我市推荐的李银荣入围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成为“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今年61岁的李银荣是安阳县吕村镇西吕村人。1997年,从安阳县吕村供销社下岗后,李银荣一直在家侍奉体弱多病的公公和婆婆。李银荣的公公患有严重的肺气肿,她特意为老人买了氧气枕。她的婆婆15年前患上白内障,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她悉心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经常陪老人拉家常、讲故事、说笑话、晒太阳。2010年,李银荣被诊断患宫颈癌。做手术的前一天晚上,她还为公公修剪指甲、洗头、擦身子,一直忙碌到深夜。住院的3个月里,她多次打电话叮嘱家人要照顾好老人。2019年3月,李银荣被诊断为肺癌。经治疗出院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照顾老人。李银荣被省妇联评为“好媳妇”,荣获“安阳市优秀母亲”“安阳市孝媳”等荣誉称号。

  除了孝敬老人,李银荣还先后把两个儿子送到部队保家卫国。兄弟俩在服役期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受到部队嘉奖,并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