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先锋人物】滑县公安局民警张鹏 铁血丹心铸警魂

作者:程永辉​   发布时间:2019-10-21 09:31   来源:安阳新闻

张鹏:铁血丹心铸警魂

滑县台:程永辉


  滑县公安局民警张鹏被誉为追逃高手,他善于运用公安信息化手段,在海量信息中抽丝剥茧,寻找关键线索;作为一名警察,张鹏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探寻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分析情报信息,为实战部门提供线索,多年来,张鹏用他的铁血丹心铸就着新时代的警魂。     

  今年32岁的张鹏,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大学毕业后他放弃原本已有的稳定工作,参加了招警考试,最终他成功考取了滑县政法干警职位,于2011年正式踏上从警之路,工作中,张鹏每天比别人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每次接到案件,为了更好的分析研判数据时,理清侦察思路,张鹏常常工作到很晚,他办公室的灯常常会亮到深夜。

 滑县公安局行动技术大队办公室主任 徐宁:

  “张鹏同志是一个爱岗敬业,公而忘私舍小家为大家,他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一直在学习中,再一个他个人素质比较高,比较爱学习,爱钻研常常工作都下班了晚上静的时候钻研,分析研判,很多重要的线索就是这样分析出来的。”

  张鹏知道案子破不了意味着什么,他更知道自已所肩负的重担,所以丝毫不敢懈怠。一有空,他就静下心来,把白天工作的经历细细地整理一遍、过滤一遍,从一点一滴中发现蛛丝马迹,有多少个夜晚,实在累了困了,他就和衣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直到晨曦微露。

同期声:滑县公安局民警 郭晓冬 :

  “张鹏首先在公安业务上非常精通非常熟练,也比较踏实肯干,比较有干劲儿,工作非常细致认真时常加班加点,他研判出来的工作信息都是非常可靠的,这东西不知道加了多少个班,熬了多少个夜才能得出的,这一点也是比较值得我们学习的,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张鹏也是平易近人,比较好接触,比较随和,我时常工作中向他请教什么问题他都比较热心,有啥说啥。”

  多年来,张鹏凭着自己精湛的业务技能,协助侦破各类重特大刑事案件45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390人。2017年的滑县、浚县50余台变压器系列盗窃案系省公安厅B级挂牌督案件,张鹏发挥自身优势,成功确定了该案的三名盗窃嫌疑人及一名销赃人员,并协同刑警大队将该案四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为案件的成功侦破打下了坚实基础,该案侦破后省公安厅特发来贺电表示祝贺。因为成绩突出,张鹏先后也被评为“安阳市优秀人民警察”、 “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被滑县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一次,还被评为“最美滑县人”。只要经手的案件,张鹏就会忘我地对案件线索进行研判分析,用他的话说就是“儿时想当警察,就是为了惩恶扬善。如今穿上这身警服就更得对得起它!”

 滑县公安局民警 张鹏 :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利用自身的特长来侦破更多的大案要案,为人民群众挽回更多的损失,为我县的经济发展,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为我向往的公安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为了这身警服,张鹏牺牲了很多,但是他从不言悔。他和他的同事们在关键时候攻坚克难,在复杂环境中甘于平淡。工作中,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以默默无闻的平凡工作,用过人的战绩践行着从警誓言。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