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大赛选手爱丽娜 与汉字的不解之缘

作者:张逍遥   发布时间:2019-10-22 09:39   来源:安阳新闻网微博

  德国女孩爱丽娜,今年20岁,现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也是参与2019“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的选手。
  爱丽娜告诉记者,15岁那年,她看到了一个中国电影《少林寺》,便深深地爱上了这里面的功夫。高中毕业后,便来到河南省焦作市学了九个月的功夫。
  在学习中国功夫的同时,爱丽娜也开始学习中国汉字。一开始学习汉字对她来说非常困难,想过放弃。但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她发现小小的汉字里蕴藏着丰富的文化信息,每一个汉字都有一段故事,每一个汉字都能深深的折射出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
  爱丽娜:“这些也让我更加热爱中华武术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汉语,好好学习汉字,好好习武术,争取做一个了解中国的德国汉学家。”(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记者:张逍遥)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