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原大工匠”李震廷:企业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作者:曲海庆   发布时间:2019-10-29 09:14   来源:安阳日报

在3号高炉前,李震廷与工友研究如何快速更换高炉吹管装置  

李震廷演示自己创新发明的装置 

 

李震廷正在检修高炉凿眼机  

□记者 曲海庆 文/图

  10月16日,安钢集团公司炼铁厂3号高炉前热浪袭人,与连日来骤降的气温形成巨大反差。炼铁维检部高级技师李震廷与几名工友正在研究如何设计出快速更换高炉吹管的机械装置。

  18岁进厂,工作了38年的李震廷硬是凭着钻劲儿、干劲儿,先后研发创新项目20余项,其中4项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项创新发明成果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河南省首批“中原大工匠”、河南省拔尖人才、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38年来,在李震廷取得的50多项荣誉中,仅国字号荣誉就有12项。

  “企业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给单位干就是给自己干。”李震廷掷地有声的话语中透着做人、干事的朴素情怀。

  “看到工友长期从事脏、累、险的工作,我便总想着能用什么智慧劳动代替蛮力劳动。”李震廷说。

  “搞创新,就是一次付出、终身受益。”李震廷说,“以前,更换高炉除尘器顶部放散阀,费时、费力、费钱。我设计出快速更换放散阀装置,原来五六个人连续5小时的工作量,现在两个人工作2小时就能轻松搞定。”

  2012年,李震廷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安钢集团公司挂牌成立,两年后,李震廷劳模创新工作室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干一行、钻一行,学一行、精一行,“中原大工匠”李震廷,在平凡岗位上诠释着这个响亮的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