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老字号”和“中原贡品”授牌!看看安阳哪家入选?

作者:温小娟   发布时间:2019-10-30 08:2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公布认定的河南老字号达377家,中原贡品有94家


  10月28日,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创新升级工作会议暨第七批“河南老字号”、第六批“中原贡品”授牌仪式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会议为第七批跻身“河南老字号”的96家企业和第六批跻身“中原贡品”的7家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至此,我省公布认定的河南老字号达377家,中原贡品有94家。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王朝纪指出,老字号、贡品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特有的文化遗产,是当代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和文化建设重要的社会资源、道德资源、文化旅游产业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


  据了解,为抢救保护老字号、贡品文化,2007年以来,省民协把“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的调查、申报与认定列入河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重点项目。截止到目前,全省先后申报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700余家,经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进行评审认定、公示,先后公布了七批377家河南老字号,六批94家中原贡品。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的相继认定公布,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促进地域政治经济发展,助推文化旅游产业构建,进一步推动地域特色品牌的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第七批河南老字号、第六批中原贡品名单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温小娟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