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什么时候可以携号转网?新能源车补助即将停止?官方都回答了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1-01 08:15   来源:安阳市民之家

原标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问答选摘

1

网友:企业在进行技术改造时,如果需要扩大厂房和引进设备,能享受什么样的优惠政策?

嘉宾:我省每年都安排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技术改造、绿色改造和智能化改造,支持企业购置设备、研发、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如果企业有需求,可以联系辖区工信部门进行政策咨询。


2

网友: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近年来成绩突出,您认为在当前的工作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

嘉宾:当前我市工业稳定增长压力还很大,工业增长动力明显不足;受环保等因素影响企业产能释放不足;我市传统产业转型还面临诸多困难,新兴产业培育不能一蹴而就,两者的转换期对经济增速也会有影响。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工业经济稳增长非常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推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3

网友:新能源车的补助是不是即将停止?

嘉宾:根据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通知,对新能源汽车的补助将于2020年后停止。现在各级政府正在把支持转向新能源汽车使用环节,如充电服务优惠,停车优惠,通行优先等。


4

网友:安阳市食品行业主要产品有哪些?

嘉宾:安阳市食品行业主要产品有肉类屠宰加工、粮油精深加工、焙烤食品和酒类、饮料五大领域,主要企业有永达、众品、嘉士利、乐比乐、阳光油脂、华龙农庄、益海嘉里、可旺、京膳堂、红旗渠酒业、星河油脂、宋都老倔厨、众兴菌业等。汤阴县被国家工信部授予新型工业化(食品)产业示范基地,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全国食品工业名县”。“甲家”面粉、“永达”肉鸡、“众品”冷鲜肉等3个产品荣获“中国名牌”称号。


5

网友:因为新能源是用煤发电,所以新能源车真的环保吗?

嘉宾: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国家层面的战略方针,伴随着石油等一次能源的逐渐枯竭,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有的国家已经制定了禁售燃油车时间表。我国正在优化能源结构,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方向。


6

网友:在品牌建设方面企业能享受哪些奖励与补助?

嘉宾:品牌建设方面具体奖励与补助措施可咨询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部门每年都会开展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标准宣贯活动,对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标准进行宣贯,提升企业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7

网友:群众对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有意见的话,是否可以向工信局寻求帮助,我们应该向哪个部门投诉?

嘉宾:地市工信部门职能中没有对三大通信运营商通信业务的管理职能,三大通信运营商全省通信业务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管理,业务投诉电话是 0371-12300 。日常业务投诉可拨打客服电话:移动10086 ,联通 10010,电信10000 。


8

网友:请我市何时能够实现携号转网?

嘉宾:按国家要求,11月底可实现携号转网。


来源:安阳市民之家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