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洹滨北路、洹滨南路集中大修后通车 拥堵变通畅 市民笑开颜

作者:邝云奇   发布时间:2019-11-08 09:53   来源:安阳日报

拥堵变通畅 市民笑开颜 
——写在洹滨北路、洹滨南路集中大修后通车之际


邝云奇

为完善城市道路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市市政建设维护管理处按照市住建局工作部署,从10月4日起,分别对洹滨北路(五七桥至胜利路段),洹滨南路(五七桥至红旗路段)进行集中大修。

由于两条道路路况损坏较为严重,市肿瘤医院、市自由路小学等分布周围,加之附近居民较多,经常造成交通堵塞,已无法满足道路通行的需要。该处针对道路实际情况,本着对市民负责、为城市服务的原则,研究制订最优施工组织方案、交通组织方案和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方案,确保大修工程以优质、快速、安全文明施工。在交通组织上,该处与交警部门积极协调,在取得交警部门理解、支持、配合基础上,合理规划交通绕行路线,保证施工正常进行。特殊的环境要求必须缩短施工时间,为尽量减少对交通、行人、市容市貌的影响,施工人员充分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使工序安排、施工步骤规范有序,施工方式安排恰当,遇到机械施工对地下管线构成威胁、带来损害的情况,采用机械施工与人力配合,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加班加点,昼夜施工,严把施工质量关;建立工序检查和隐蔽工程检查制度、工地例会制度,及时掌握工程进度、完成工作量和存在问题,安排下一时段的工程量,解决存在的问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施工进度正常进行。

11月1日,洹滨北路开放交通。

11月5日,洹滨南路放行通车。

看到家门口的路顺利通车,居住在洹滨南路水文站家属院的申先生激动地说:“真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就把路修好了,让我们出行更方便了!”申先生的一番话,代表了广大市民群众对市政建设者的褒奖,对市政管养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体现了市政建设管养更加贴近人民群众,更加及时地解决了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急点、难点问题,提升了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建设依靠人民,市政建设为了人民,市政建设的成果要让人民共享”,这就是市政设施管养工作的宗旨所在。该处将牢固树立市政为民理念,打造精品工程,积极改善城市市政设施面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忠实践行“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出行中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漫步洹水两岸,水清、岸绿、路净、道平相得益彰,宛如一幅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