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招才引智”进京引贤才 达成签约意向3847人硕士以上占比超八成

作者:崔文   发布时间:2019-11-11 10:2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崔文

  11月9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北京专场在北京大学成功举行。现场收到简历5130份,其中博士1641人、硕士257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比82.1%,达成签约意向总数3847人。

  硕士以上人才数量多

  本次活动是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共设展位151个、招聘单位131家,提供岗位1220个,需求14067人。11个省辖市综合展位发布91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提供岗位2733个。

  据统计,活动当天通过扫码进入会场的求职者总数为6184人。现场收到简历5130份,其中博士1641人、硕士257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比82.1%。现场达成签约意向总数3847人,其中博士1260人、硕士1879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达成意向总数的81.6%。此外,通过网上投递简历数2045人,其中博士100人、硕士1593人。

  引进人才措施更便利

  现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和综合服务窗口,设置“一站式办理”快速通道,现场办理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社保、博士后进站等手续,并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现场提供网上办理等服务。

  同时,现场解答应聘人员有关人才引进、福利待遇、社会保险、户籍落户、子女入学等相关政策,记录未能回复的相关问题。对签约或拟聘对象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实名登记,对提出符合政策的需求实现“一对一”跟踪服务,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引进人才的落户、住房、医疗、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各类问题,解除后顾之忧。

  本届招才引智大会还有两次专场活动

  西安专场(11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广州专场(11月23日,华南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