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王慧敏 李 扬   发布时间:2019-11-12 09:2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座谈会精神,喻红秋同志、甘荣坤同志在安阳调研时讲话精神等;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方案


  11月11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相关会议、通报精神,省委副书记喻红秋,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在安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靳磊、徐家平、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出席会议。欧阳报军、祝振玲、李长治、曹更生、常凤琳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殷墟和甲骨文的高度重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认真做好殷墟和甲骨文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使全市上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护、传承殷墟和甲骨文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发大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仔细梳理,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全力推进殷墟和甲骨文的保护与传承。要加快项目实施,大力推进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殷墟遗址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二期等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要培养甲骨文研究人才,厚植人才集聚优势,加强甲骨文的研究和应用。要推进甲骨文著录考释,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手段,整合资源,联合攻关。要加强甲骨文知识普及,推动甲骨文进校园、进课堂,营造“甲骨文之乡”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喻红秋同志在安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喻红秋同志在安阳调研时,就我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古城保护、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环境治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按照喻红秋同志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二要认真学习领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喻红秋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安阳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突出工作重点,坚持试点先行,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打好脱贫攻坚战,落实政策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提高工作水平。要抓好基层党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加快产业转型发展,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不断提高发展质量。要抓好古城保护复兴工程,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要抓好环境保护,盯紧重点目标,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攻坚。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荣坤同志在安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甘荣坤同志在安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努力做好我市的政法工作。二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对重点案件的侦破力度,深挖严查涉黑涉恶背后的“保护伞”。三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要按照全省统一安排,认真研究梳理,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改革工作。四要推进“雪亮工程”。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五要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突出工作重点,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委办公厅(室)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进会议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二要抓好减负措施的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找准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抓好落实。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赴洛阳市、宜阳县、新安县、济源市学习考察产业扶贫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要充分认识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关键作用,推动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二要借鉴外地产业扶贫经验。要认真研究政策,注重顶层设计,统筹规划,抓好落实。三要推动我市产业发展。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全市产业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2019年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要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二要加强问题整改。要查找梳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做好评价工作。要建立推进机制,细化工作方案,提高工作水平。四要落实工作责任。要成立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工作,持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慧敏 李 扬)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