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召开

作者:王慧敏 李 扬   发布时间:2019-11-13 09:0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论述 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 
李公乐靳磊讲话

 

  11月12日,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部署要求,听取各专题招商组、各县(市)区、各驻外联络处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对我市对外开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出席会议,并就当前对外开放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徐家平、易树学、曹忠良、熊金敏、董良鸿、李向前、张保香、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增强开放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构建新时代安阳对外开放新格局。要坚持转型发展主攻方向,抢抓发展机遇,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引进项目、资金和人才,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壮大主导产业,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住开放发展的关键环节。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围绕主导产业招商,聚焦全市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和各县(市)区确定的主导产业认真研究谋划,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壮大产业实力。要紧盯龙头企业招商,把招大引强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多引进具有重大支撑引领作用的项目,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布局。要发挥企业优势招商,引导帮助现有企业加强与上下游企业的沟通联系,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通过资本招商,对大项目、好项目、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项目,采取配套措施,加强资金保障。二要大力招才引智。要充分认识人才对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促进产业发展。三要打造开放平台。要加强物流枢纽城市建设,加快保税仓库建设,同步规划申报保税物流中心及特种商品指定口岸,依托晋豫鲁铁路等有利条件,打造我市现代物流综合示范园区。要加强产业集聚区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园区集群集聚发展。四要优化营商环境。要对照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查找差距,抓好整改,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为开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加强领导。市对外开放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各专题招商组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建立机制。市委常委会每季度要听取一次汇报,市政府每个月要研究一次开放招商工作,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要建立专业队伍抓招商。要围绕主导产业建立专业招商队伍,把更多精力放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来。四要大员上阵抓招商。市级领导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合理安排时间,主动走出去谈项目、谈合作。五要严格奖惩。要严格落实《安阳市招商引资工作奖惩办法》,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发挥区位优势,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联动发展机遇,全面打通安阳对外开放通道。一要畅通陆路通道,加快建设铁路、高速综合运输网络,全面实现我市与周边地市的互联互通。二要畅通海上通道,利用我市现有资源,融入“海上丝绸之路”,拓展我市的出海通道。三要畅通空中通道,加快推动安阳机场建设,密切与发达地区的人员、物资及商贸往来。四要畅通网上通道,持续普及跨境电商应用,加快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各县(市)区、市委各部委、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慧敏 李 扬)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