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莅安座谈宣讲

作者:王慧敏 郭 荣   发布时间:2019-11-14 09:18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舒启明一行3人到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进行宣讲座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谭福森参加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座谈会。

  在千年皂角树下,舒启明和近百名干部群众一起坐在小板凳上拉家常。舒启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就和经验,就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一个具体体现。他鼓励大家互相交流、提出问题、共同提高,进一步加深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认识。

  座谈会上,庙荒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结合自身工作,对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贫困长效机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舒启明说:“群雁高飞头雁领。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全村群众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往前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出台的《决定》,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都是和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紧密联系的。其中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的道路,通过实施精准扶贫,让农村的贫困群众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个都不能少。这是我们党一个庄严的政治承诺。”

  舒启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健全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这是党中央在即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考虑的攻坚战之后如何解决相对贫困人口的实际问题,这也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要把人民生活时时放在心上。

  黄华镇魏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明生提问,怎样才能更好地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老百姓都体会到这一制度的优越性?舒启明回答:“制度的优越性就体现在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当中,就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一个个具体物质的存在。”他说,安阳林州的发展变化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体现。

  座谈会结束后,舒启明一行到庙荒村、止方村和中华古板栗园实地走访宣讲。(记者 王慧敏 郭 荣)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