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古城修复|安阳市城隍庙——高阁寺文化街区改造开始

作者:张逍遥   发布时间:2019-11-15 08:3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2018年,省政府公布了我省第一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安阳市仓巷街、西大街及城隍庙—高阁寺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今年以来,文峰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规划对城隍庙和高阁寺片区逐步实施更新保护,7月份该片区保护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文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专门成立了征收小组,并由相关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宣传政策,讲古城修复的重要意义,赢得了大多数居民、商户的积极配合与支持,截至目前征收任务已完成75%以上。

  近段时间以来,安阳古城抢救性修复工程项目部抢抓施工黄金季节,严格按照规划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在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县前街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房屋进行墙面整治、屋面整修、门窗安装等修缮工作。

  安阳古城抢救性修复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任福强介绍说:“按照古城修复工作小组的规划,这条街整体本着守旧、修旧如旧的方式进行整改,包括砖瓦、木结构等均为老物件。另外还将改善部分居民的生活环境。”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记者:张逍遥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