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年高考18日开始报名 这些时间点要掌握

作者:赵斌    发布时间:2019-11-15 08:4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11月12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市教育局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就做好2020年高考的报名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18日9:00开始,所有参加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报名。

  市招生办公室副主任 于重生:“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包括网上信息采集、现场信息采集与确认、符合政策的资格条件申报、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资格审核等报名环节,考生须按要求完成并通过审核,高考报名才能有效。

 

 

  于重生介绍说,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按规定的时间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认真阅读报名要求及考生诚信承诺书,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并对所填写的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据了解,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时间为:艺术、体育类考生将于11月18日9:00开始报名,11月23日18:00截止。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将于11月18日9:00开始报名。其他考生11月25日9:00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日18:00。

 

  市招生办公室副主任 于重生:“网上报名后,考生须向学校或报名点交验报名所需证件,现场照相、采集指纹和身份证信息。考生应认真核对报名登记表上的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本人签字确认,不得由他人代签。”

符合照顾条件或专项政策的考生:

   网上完成报名信息采集后,符合照顾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从身份证芯片中直接读取信息不需申报;

  申报农村专项计划中的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报考资格的考生高校专项另需网上申报;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考生、残疾人考生,须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进入“资格条件申报”页面进行申报,且申报时间与报名时间一致。

  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进行网上“资格条件申报”的考生,无法进行资格审核,将不能享受相应的照顾或专项等政策。

 

  我市户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学籍所在地报名。由于借读等原因造成就读学校与学籍所在学校不一致的,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报名时考生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

  市招生办公室副主任 于重生:“我市户籍的往届生及其他社会考生含退役军人、在职职工、下岗失业人员、村两委干部、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招办报名点报名。报名时考生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明、普通高中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同等学历报名的应提供三年前的初中毕业证。”

 

  据了解,我市持市区户籍的所有参加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及提前单独招生的社会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报名。

  市招生办公室副主任 于重生:“市区社会考生报名时间安排是这样的,艺术体育类考生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21日8:00到11月23日的17:00,非艺术体育类考生报名时间为2019年的11月29日8:00到12月2日的17:00。”

《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指出五类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经核准的少年班考生除外;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赵斌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