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上逃犯现身汤阴某学校 民警施计巧妙抓获

作者:王 倩   发布时间:2019-11-19 10:20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15日,汤阴县公安局通报一起案件,汤阴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民警在某学校内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11月8日,汤阴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发现2018年新乡市公安局卫北分局网上逃犯刘某的踪迹。合成作战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立即对刘某进行追踪,最终发现其在汤阴县某学校食堂内出现。

  当日18时,民警对刘某展开抓捕。考虑到抓捕地点是学校,正是开饭时间,学生都在校园内活动,为避免引起恐慌,民警最终决定以卫生检查员的身份进入学校食堂。见到正在炒菜的嫌疑人刘某时,周围还有其他的食堂工作人员,民警见状没有亮明身份,以卫生检查的名义把刘某叫到了办公室。刚开始,刘某否认自己的身份信息,民警亮明身份后,刘某的神情开始有些慌张,对民警说:“现在正是开饭时间,我跟同事说一下,咱们就走。”民警答应了刘某的要求。为了不让刘某难堪,待他对同事说了几句话后,民警以卫生问题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为由将刘某带离了学校。

  当天夜晚,在看守过程中,民警察觉到刘某情况有些异样。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刘某有家族遗传高血压病史,立即带刘某到医院检查。随后,刘某在病房内输上降压液体,待其精神平稳后,民警为其端来热水并进行了心理疏导……次日,刘某血压稳定后,民警将其送往看守所。

  据了解,刘某是新乡市牧野区人,2018年8月31日在新乡市以假房产证抵押进行诈骗,涉案金额50万元,被新乡市公安局卫北分局列为网上逃犯,潜逃至今。目前,刘某已被移交至新乡市公安局卫北分局。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