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绚丽新篇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在全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2-02 09:26   来源:大河网

近日召开的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在全省各地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持续推动发展高质量,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守正创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全会强调,大力提升中心城市综合承载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建设郑州大都市区,推动形成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郑州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提升站位,拉高标杆,强化中心城市意识,贯彻中心城市标准,加快吸引高端要素向郑州集聚,不断强化国家中心城市的引领力、辐射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进程中担当作为,先出彩、出重彩,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金水区委书记陈宏伟说,围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前金水区正在实施“走访百企”大调研活动,聚焦科技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在发展新兴产业、推动科技创新上出实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实效,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表示,这次省委十届十次全会谋划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征程,擘画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河南答卷。开封市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凝聚奋勇争先、绚丽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区委书记陈广西说,全会提出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区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上要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社区支部党员为引领,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同时,以构建基层社区大党委为契机,充分调动辖区公共单位,培育社区居民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意识,建立长效机制。

  “全会明确提出支持洛阳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规划建设洛阳都市圈,打造引领全省发展的‘双引擎’,这是洛阳发展的又一重大机遇,让人倍感振奋。”洛阳市发改委主任张伊民说,规划建设洛阳都市圈,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洛阳市发改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负重托全力做好洛阳城市圈规划编制工作,科学确定发展定位、优化功能布局,厚植发展新优势,增强辐射带动力,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息县县委书记金平说,全会强调,要强化生态保护,擦亮更加出彩的底色。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我们将按照全会要求,进一步把准绿色发展的落点,聚焦“四水同治”的重点,突破大气治理的难点,抢抓产业优化的高点,推动息县在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中再出新彩,为奋力谱写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哲表示,全会提出要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守正创新,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濮阳法院将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服务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增强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感;积极参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持续开展“法官服务民营企业”活动,依法全面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全面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大力推进“规范化智慧化专业化”人民法庭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河南日报记者 徐建勋 童浩麟 李宗宽 胡巨成 王映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通讯员 张志强)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