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助人为乐好人|我市李风明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9-12-03 08:41   来源:安阳网

我市李风明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 

记者 李慧


  12月2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11月底,中央文明办在四川省宜宾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103位身边好人光荣入选,其中,由我市推荐的助人为乐好人李风明荣登榜单,成为我市第五十五位“中国好人”。

  今年41岁的李风明,是汤阴县宜沟镇王老屯村的一名村医。因儿时患小儿麻痹症,落下病根,走路有些不稳,但他并没有被疾病打倒,自暴自弃,反而更加勤奋地学习。考大学时,他毅然选择了医学专业,立志要为更多的人带去健康。大学毕业后,他没有选择留在城市发展,而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当村医,为全村1000多乡亲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小时候乡亲们经常帮助我,我学了本事也要回报乡亲们。”李风明说,大学毕业后的近20年里,无论白天黑夜,不论严寒酷暑,只要乡亲们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病人身边,用自己的医术守护村民的健康。

  在尽好本职,做好村医的同时,李风明还一直在寻找另外一种回报社会的方式。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一则无偿献血的报道,这让他眼前一亮。经过多方咨询,2008年,李风明开始无偿献血。截至目前,他已无偿献血了18次。与此同时,李风明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9年5月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当安阳市红十字会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李风明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今年7月8日,李风明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说:“医生的职责就是救人,能用自己再生的血液救人,为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希望,也是我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