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捡到52万元巨款物归原主 安阳王瑞平入围12月“中国好人榜”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9-12-04 08:49   来源:安阳日报

我市王瑞平入围12月“中国好人榜”

记者 李慧


  12月3日,从市文明办传来好消息,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19年1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我市王瑞平位列其中,成为“诚实守信好人”候选人,接受网民评议和点赞。

  今年69岁的王瑞平是林州市临淇镇关也庙村一名普普通通的村民。丈夫在小区看门,儿子在外打工,儿媳在一家饭店工作,两个孙女还在上学,家里的房子也是贷款购买。为了给家人减轻些负担,老人平时捡些废品贴补家用。而平平凡凡的她却引来了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报等媒体的纷纷报道,是咋回事呢?原来,去年9月,老人在小区捡回的“废品”中竟有52万元巨款。虽然老人一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多钱,但她却觉得不是自己的东西一分都不能碰。在儿媳的帮助下,老人赶紧报了警,并在警察的帮助下于第二天凌晨就将52万现金及票据等物归还失主。

  凡人善举最动人。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层层推荐,引导全市各界发现身边好人、推荐身边好人、争做身边好人。这些身边的榜样用自己平凡却了不起的故事,向社会传递了无限正能量。

  目前,王瑞平的事迹已在中国文明网展示,如果你也被王瑞平老人的行为感动,可关注微信“中国文明网”公众号参与“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活动,为老人点赞。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