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岳家拳”进校园 “精忠报国”思想代代传

作者:刘院军 赵利峰   发布时间:2019-12-05 08:44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培养学生的“精忠报国”思想,铸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忠报国之剑,11月27日,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岳家拳”进校园活动在石盘屯乡第一初级中学启动。

  据了解,石盘屯乡麒麟村是岳飞成长习武的地方,流传至今已达800多年的“岳家拳”是“精忠报国”精神的载体之一,爱国情怀影响了石盘屯乡世世代代的群众。石盘屯乡第一初级中学聘请岳飞思想研究会、岳家拳总教练张开明先生定期来校授课,以习练“岳家拳”为切入点,增强学生的担当意识与家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张开明教练及其两名弟子为全校师生表演了岳家拳,并现场讲解基本动作,组织学生一起走进岳家拳,学习岳家拳,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跟随练习,一招一式刚劲有力,齐进齐退干净利落。图为张开明师徒在指导孩子们学习岳家拳。(刘院军 赵利峰)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