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信访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着力攻坚问题楼盘

作者:李庆龄   发布时间:2019-12-05 09:1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信访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着力攻坚问题楼盘

□记者 李庆龄

  近年,问题楼盘逐渐成为影响我市社会稳定的一个突出问题,其成因复杂多样、纵横交错,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影响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11月16日,记者走进市信访局,了解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工作。该局高度重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问题化解。

  市信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会同相关部门现场督导,取得了较好成效。省交办我市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60个,我市自查13个,共73个问题楼盘。截至目前,省案化解44个,化解率73.3%,人次降幅居全省第三名。

  市信访局出台文件措施,盘活问题楼盘。针对近年我市房地产领域引发的社会矛盾,市信访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与相关部门一道深入开展问题楼盘调研活动。结合我市实际,市信访局会同市处非办制订了《加快盘活涉非房地产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建立绿色通道,推动涉非房地产项目楼盘建设盘活。同时结合调研情况,市信访局会同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尽最大努力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推动停缓项目开工复工。

  市信访局建立健全制度,力促问题解决。为强力推进问题楼盘解决,市信访局牵头建立了周例会制度,分任务、定责任、摸底数、促落实,一案一策、一事一议,逐案分析研判,分类治理推进。针对烂尾楼盘时间长、情况复杂、矛盾突出、涉及多部门和多领域等特点,市信访局建立了多部门联动互动机制,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促问题楼盘解决。

  “下一步,市信访局将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对未化解的问题楼盘加大督导解决力度,逐案研究、逐案制订方案、逐案确定化解时限,在不突破现有政策的前提下,创新方法、拓宽思路,推动建立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长效机制。建议政府征信管理部门将不诚信企业法人、股东、实际控制人纳入征信管理,将不诚信建设单位列入建设市场黑名单,由政府和司法等部门共同对不诚信单位进行联动惩戒。”市信访局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