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棉所李付广所长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安阳首位

作者:振中 王森灏   发布时间:2019-12-06 08:2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原标题:喜讯 中棉所李付广所长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近日,我市科技界传来喜讯,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这是我市首位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的科技工作者。

  记者从市科协获悉,在近期举行的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院士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也是我市首位获此殊荣的科技工作者。李付广,1989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长期从事棉花基因工程研究,获得国际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9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说:“随着这个,棉花科研进入分子时代,我们所又率先在国际上开展了棉花基因组的研究工作。棉花基因组是面向未来,是棉花分子育种中的一个重要的技术性研究工作,在这方面呢我们所牵头,率先在国际上完成了棉花基因组的测序,在全世界这个棉花基因组研究方面,全世界的重要科技任务的百分之六十,是我们所主导完成的,这些工作也说明了我们不仅仅是面向当前,我们更重要的关注点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需要。”


  在李付广所长等中棉所专家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棉花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本次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也是对李付广所长为我国棉花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充分肯定。国际欧亚科学院成立于1994年,共有来自五大洲46个国家的500多名院士、通讯院士和其他成员。这些院士和成员都是世界各国著名的科学家、技术专家与文学艺术家,在本国和世界范围内都有较大影响。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说:“这次很荣幸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这是个我认为是个起点。为什么呢,国际欧亚科学院在一定程度上要服务于我们国家的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新疆再往西走,就是中亚。我们正在布局从我们安阳也就是我们中国农科院的本部出发,把我们的科技成果推广到新疆,我们下一步的重点就是复制到中亚,真正使新疆中亚成为我们国家棉花产业发展和需要的一个整体,同时也跟我们国家棉花产业成为一个整体,使大家互惠互利,这就是总书记提出来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部分,我们把一带一路做好,可能是我作为这个欧亚科学院院士今后的一个重要工作。”


  市科协主席常慧芹说:“李付广所长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这是安阳市科技界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市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坚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进行科技创新,促进科学普及,促进科学繁荣发展,为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记者:振中 王森灏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