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9-12-06 09:2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锤炼绝对忠诚 狠抓问题整改 持续推动发展高质量 靳磊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省委、市委安排,12月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靳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做了认真准备,进行深入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对照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靳磊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李长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祝振玲提交了书面剖析材料。大家聚焦主题、准备充分,在自我检视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相互批评中坚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靳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然要求,也是锤炼党性、查摆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要继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实效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更好地担负起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问题整改。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针对检视剖析出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正在开展的“8+1”专项整治、20项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任务,制订党组班子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进度节点,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并建立完善保证问题整改到位且不反弹的制度,将制度意识转化为治理能力。三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持主题教育和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全力抓好稳定经济增长、突出转型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凝聚强大的正能量,持续推动发展高质量。四要扛稳扛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市政府各党组成员既要抓好政府班子建设,落实好个人廉洁自律要求,更要抓好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管党治党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使全市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安阳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