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月例会召开

作者:常秀明   发布时间:2019-12-07 09:5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靳磊在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月例会上强调

盯紧目标 突出重点 压实责任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记者 常秀明

  1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11月份周例会。会议通报了我市环境质量指标完成情况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盯紧年度目标,狠抓关键重点,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靳磊指出,当前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盯紧目标任务,从环境质量指标、重点工作进展、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任务找问题,扎实抓好2019年最后一个月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靳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一是加强重污染天气管控。重污染天气管控只能更加严格、不能放松,要把用电量、排放量作为研判分析的重点内容展开核查,对不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的企业和监管人员严肃追责。二是要补齐短板,强化重卡管控和油品治理。加强生态环境、公安、交通运输、商务等部门联合执法,全面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殷都区、龙安区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黑加油站、流动加油车。要从源头抓起,进一步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管控。三是持续强化“三散”治理。要重点落实“电代煤、气代煤”供暖、供气、供电保障,认真落实资金补贴和各项优惠政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清洁取暖。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排查回收居民存留的燃煤,严厉打击散煤销售、运输行为,确保取得良好的减排效果。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体推进,加强对城乡接合部、拆迁工地、道路运输扬尘的控制。要强化“散乱污”排查整治力度不减,供电部门要参与,确保做到“两断三清”。四是强化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对各级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从严整改,严防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对违法违规企业、施工单位要从严处理,杜绝出现新的问题。五是要制订计划、加快进度,推进重点工作任务。

  靳磊强调,当前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责任、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细化分解目标,强化执法督查,严格考核奖惩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圆满完成全年环保目标,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副市长田海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