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发布1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暨奖惩的情况通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2-07 10:08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2019年1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暨奖惩的情况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公众监督,按照《安阳市2019~2020年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暨奖惩办法》(安环攻坚办〔2019〕475号)的规定,现将2019年1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通报如下:


一、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我市11月份市区(4个国控点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7.35,同比下降9.9%。


全市9个县(市)区的综合指数均值为6.81,优于市区平均值。其中,低于全市均值的前三名为:林州市(6.04)、滑县(6.24)、龙安区(6.61);高于全市均值的后三名为:殷都区(7.82)、文峰区(7.19)、安阳县(7.01)。


11月份各县(市)区综合指数及其下降率综合排名由好到差的县(市)区依次为:文峰区、北关区、汤阴县、滑县、内黄县、殷都区、龙安区、林州市、安阳县(倒数第一)。


二、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一)18个重点乡镇排名情况


1.综合指数排名情况:11月份,18个重点乡镇综合指数均值为7.05。其中,低于均值的前三名为:殷都区铜冶镇(6.00)、殷都区许家沟乡(6.21)、龙安区善应镇(6.64);高于均值的后三名为:安阳县韩陵镇(8.30)、文峰区宝莲寺镇(7.65)、安阳县高庄镇(7.63)。


2.11月份重点乡镇按综合指数及其下降率综合排名由好到差依次为:殷都区许家沟乡、安阳县崔家桥镇、殷都区曲沟镇、龙安区龙泉镇、龙安区马投涧镇、殷都区安丰乡、殷都区铜冶镇、龙安区善应镇、龙安区东风乡、安阳县瓦店乡、北关区柏庄镇、安阳县白璧镇、殷都区伦掌镇、殷都区洪河屯乡、安阳县高庄镇、文峰区宝莲寺镇、安阳县韩陵镇(倒数第二)、殷都区水冶镇(倒数第一)。


(二)70个其他乡镇排名情况


1.PM10排名情况:11月份,70个其他乡镇PM10均值为137微克/立方米。其中,低于均值的前五名为:林州市石板岩镇(87微克/立方米)、林州市黄华镇(89微克/立方米)、林州市任村镇(92微克/立方米)、内黄县二安镇(101微克/立方米)、林州市临淇镇(102微克/立方米);高于均值的后五名为:安阳县辛村镇(230微克/立方米)、殷都区西郊乡(194微克/立方米)、安阳县吕村镇(174微克/立方米)、汤阴县任固镇(173微克/立方米)、安阳县永和镇(171微克/立方米)。


2.PM2.5排名情况:11月份,70个其他乡镇PM2.5均值为82微克/立方米。其中,低于均值的前五名为:林州市石板岩镇(34微克/立方米)、林州市任村镇(36微克/立方米)、林州市东岗镇(44微克/立方米)、林州市临淇镇(53微克/立方米)、林州市合涧镇(54微克/立方米);高于均值的后五名为:汤阴县五陵镇(108微克/立方米)、内黄县楚旺镇(107微克/立方米)、汤阴县任固镇(101微克/立方米)、内黄县宋村乡(100微克/立方米)、汤阴县韩庄镇(99微克/立方米)。


3.11月份,70个其他乡镇按以上两项因子综合排名,前五名依次为:内黄县六村乡、滑县桑村乡、滑县高平镇、滑县大寨乡、滑县老爷庙乡;后五名依次为:内黄县马上乡、汤阴县古贤镇、林州市五龙镇、殷都区都里镇、龙安区马家乡。


三、责任追究


根据《安阳市2019~2020年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暨奖惩办法》(安环攻坚办〔2019〕475号)的规定对排名靠后的县(市)区、乡镇进行以下责任追究:


(一)对县(市)区月排名第一次倒排第一的安阳县进行通报批评。


(二)对18个重点乡镇月排名第一次倒排后两名的殷都区水冶镇、安阳县韩陵镇进行通报批评。


(三)对70个乡镇月排名第一次倒排后五名的内黄县马上乡、汤阴县古贤镇、林州市五龙镇、殷都区都里镇、龙安区马家乡进行通报批评。



2019年12月4日


来源:安阳日报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