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建设谋划座谈会

作者:李 杉   发布时间:2019-12-09 09:1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靳磊在全市项目建设谋划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科学谋划 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建设谋划座谈会,梳理今年以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对明年项目谋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田海涛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县(市)区有关情况汇报后,靳磊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载体,是增强区域综合实力的关键所在。无论是产业结构调整,还是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完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都离不开项目建设的支撑。近段时期以来,各县(市)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明年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思考和谋划,有特色、有亮点、有突破,但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必须抓住现在前所未有的机遇,进一步增强项目谋划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持续推动量的增加,加快实现质的提升。

  靳磊强调,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必须站位全国、全省大局,紧贴安阳发展实际,在谋实、谋深、谋远上下功夫。要围绕做强做优基础支撑,加强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项目谋划,高标准实施一批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提升综合载体能力,夯实转型发展根基;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水利、交通、文化、生态等领域谋划一批基础性、长远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要围绕重大民生改善,以教育、医疗、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为重点,不断强化项目系统集成,有效增加优质公共资源供给;要围绕城市功能完善和品位提升,加快推进污水处理、智能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要围绕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抓紧在大数据、5G技术等前沿关键领域谋篇布局,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壮大;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研究,深入分析,积极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规划“盘子”,以项目谋划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