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成为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之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2-10 09:58   来源:大河网

   12月9日,来自交通运输部的消息,我国确定了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河南省赫然在列。而在两个月前(10月9日),我省交通运输厅等13单位还是“入选试点单位”。从入选到确定,意味着我省交通将迎来历史发展新机遇。据了解,在入选试点之后,我省在交通强国建设方面绘制了“河南方案”,将在“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多式联运两个方面开展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工作。

  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

  河北雄安新区、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

  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工作河南省聚焦“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多式联运两个方面

  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确定,河南位列其中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为了探索形成交通强国建设的有效模式和路径,交通运输部日前确定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并正在开展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申报工作。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法制司司长魏东在9日召开的“加快交通强国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分别为:河北雄安新区、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

  中共中央、国务院9月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企业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先行先试。魏东表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将围绕设施、技术、管理、服务4大领域分地区、分主题、分批次开展22项试点任务。

  魏东说,试点地区将在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综合交通一体化枢纽、智能交通等方面先行先试,拟通过1到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到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培育若干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试点项目,出台一批政策规划、标准规范等,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领域实现率先突破。

责任编辑:牛勇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