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广电系列评论 【不负总书记重托】之五 顺应人民新期待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2-10 10:01   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点击图片查看链接


  河南广播电视台“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不负总书记重托》,今日播出第五篇《顺应人民新期待》。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追求美好生活没有止境,奋斗同样没有止境。

  要推动中原更加出彩,就必须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日新月异的新期待。

  不久前,河南提出,要逐步取消各级公立医院的就诊卡,让群众凭身份证、医保卡等直接就诊,逐步实现“就医一卡通”,这个改革举措一发布,就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拍手称赞。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未必一定都是惊天动地的“大动作”,更多隐藏在政府服务质量提升的“小浪花”里。

  家长们对孩子中午吃饭问题一直头疼不已,郑州市推出了中小学午餐校内供应和课后免费托管试点;老旧小区的居民对社区环境脏乱差、没有电梯等问题,反映的比较密集,郑州市启动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丧失自理能力的残疾人生活保障,一直是家庭的沉重负担,驻马店推出了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上述种种,都是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当然就得到老百姓的褒奖和拥护。

  毋庸讳言,曾经的我们积贫积弱,不少人感慨过“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现在,环顾全球,“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形成了鲜明对比,不光是我们自己,就连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看待中国的眼光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许多世界级的智库,从研究中国的发展,转向研究中国的制度,研究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规律。

  试问,世界上哪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理论上鲜明提出、在实践中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

  当然,今天的中国,依然是发展中国家,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

  既要看到,河南这几年在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等公共服务提升方面,可圈可点;也要看到贫困人口基数依然不小、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不容乐观、社会治理能力有待提高等客观情况。

  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寻找管辖地区的“短板”,主动发现当地群众的“痛点”,用“自选动作”一点一滴,持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牛勇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