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19-12-10 10:4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

研究讨论《安阳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讨论稿)》

□记者 王慧敏 李扬

  12月9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靳磊、徐家平、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出席会议。市领导葛爱美、刘建发、韩力农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省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国生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全省当前和明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抓好学习宣传。要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省委全会的精神要义,真正把省委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三要筹备召开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要突出重点,制订工作方案,广泛深入调研,明确会议相关主题,认真做好材料起草、会务准备等工作,确保市委全会顺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二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要严把委员入口关,加强政协组织制度建设,确保人民政协与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三要筹备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研究制订《中共安阳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家年终考核是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检验、促进和指导,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二要全力抓好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梳理研究,强化督导检查,抓好问题整改。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二要加强宣传。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政策引导,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移风易俗要求和殡葬政策规定。三要统筹推进。要制订工作推进方案,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加强社会主义学院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以《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为遵循,聚焦目标任务,完善机构队伍,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统战部要加强指导和管理,市委党校要认真推进学院建设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讨论稿)》。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实施细则》的重要意义。我市制定《实施细则》,对于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完善监管体制机制、维护安全稳定大局意义重大。二要抓好《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大问题处理力度,防范化解安全事故。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