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开展打击劣质油品和黑加油站(点、车)专项行动

作者:常秀明   发布时间:2019-12-11 09:2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打击劣质油品和黑加油站(点、车)专项行动

□记者 常秀明

  近日,省督查组在我市查出两起违规销售成品油加油车。从12月1日起,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劣质油品和黑加油站(点、车)专项行动。12月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已查获违规黑加油车6辆。

  “从2016年下半年起,我市加大了打击黑加油站工作力度。”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贾新建介绍,由于我市对黑加油站、黑加油车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黑油”的销售形式从固定转为流动,从规模型销售变成零敲碎打、零存零售,由明转暗,打击难度加大。

  “从12月1日起,我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贾新建介绍,12月1日下午,我市召集发改、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税务等8个职能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召开了全市打击劣质油品和黑加油站(点、车)专项行动动员会,对全市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8个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专项行动方案,每周上报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查摆问题清单,逐一核查落实。由相关局委成立8个专项检查组,分别由县级干部带队,深入各县(市)区进行驻地检查,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尽职尽责的工作合力。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查获黑加油车6辆,缴获‘黑油’十几吨。”贾新建说,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殷都区查处取缔黑加油站2处、流动加油车4辆,没收非法油品14吨;林州市打击流动加油车一辆,由中石化没收汽油11桶;滑县对排查出的白道口镇西安村一黑柴油储存点和一辆流动黑加油车、小铺天合路桥建材有限公司院内柴油储油罐通过所属乡镇政府进行了取缔。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