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享汽车亮相咱安阳街头 想去体验一下吗?来了解→

作者:王震 杨坡 东升​   发布时间:2019-12-12 08:5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近年来“共享”理念的产品在不断的推广,现在在我市除了共享单车、共享充电桩外,共享汽车也已经亮相街头。


    记者在我市贞元广场路边的停车位上看到两辆共享汽车,车身贴有“联动云共享汽车”、“免押轻松出行”等字样和用车二维码。就在这时正好有市民准备开启车辆。

   市民:“我是第二次用了。感觉限号的情况下用比较方便。这个共享汽车到安阳之后很多地方都有停车点,费用也不算高,我们都能接受。”


    记者了解到,这种共享汽车有三种下载方式,分别是:微信小程序、支付宝以及它本身的APP。计费方式有两种,分别为分时段计费方式和日租的计价方式,大家可以根据需要,按照提示自行选择。对于我市出现的这种新事物,大家还是觉得很新鲜。

    市民:“共享汽车的出现我觉得大大方便了我们市民的日常生活。”

    市民:“很有新鲜感,之前重来没有这些类似的尝试,很想开一开。”

    共享汽车作为市场的新生事物,已经进入到我市百姓的生活,这对于没有汽车或是汽车限行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作为一种新型产业,“共享汽车”在兴起的同时,可能也会面临许多问题,如何才能让共享汽车在我市开的更远?为此,记者采访了市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商会秘书长任跃华。

    市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商会秘书长 任跃华:“随着汽车用户消费观念发生变化,购买汽车不再是刚需,再加上‘共享经济’理念的渗透,使得人们现在更倾向于使用共享汽车。但企业运营成本过高,盈利瓶颈难以突破,有效的盈利模式还有待探索。所以我们对于新生事物应该在放手鼓励的同时,也配以监管,新生事物才有前景可言。对于‘共享汽车’行业的发展除了以鼓励扶持为主,城市管理者也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发展规划,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除此之外,普通公民也应参与到管理的过程中来,形成一个政府为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完整组织体系。”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王震 杨坡 东升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