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着力化解信访矛盾纠纷 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 ‍

作者:王慧敏 李 扬   发布时间:2019-12-12 09:1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李公乐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着力化解信访矛盾纠纷 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 

  12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来到市信访局接访室,亲切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百姓呼声,耐心解释相关政策,现场为他们排忧解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向前参加接访活动。

  当天上午,李公乐首先就他9月4日接访的7起案件落实情况进行了核实,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处理信访案件,着力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确保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案案有结果。

  在随后3个多小时的接访中,李公乐先后接待了8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工资待遇、劳动争议、问题楼盘处置、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小区配套设施建设、特殊困难群体等内容。他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向群众解释政策、说明情况,力求给来访群众一个明确的答复。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诉求,李公乐依据政策现场给予答复;对于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问题,他当场联系有关负责同志,要求迅速调查事情缘由,明确案件办理时限,依据法律法规,尽快研究解决问题,尽早给群众一个答复。

  李公乐强调,信访是倾听民声、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信访问题,对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年末是安全信访稳定领域问题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牢记责任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仔细排查安全矛盾隐患,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汇总梳理、认真研究、剖析根源,制订针对性工作推进方案,依法依规解决当前我市信访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细心察民情、听民声,做好政策的解读和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大信访案件督查督办力度,倒排时间,对账销号,督促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限内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接访中,李公乐还通过实时视频监控系统现场察看了各县(市)区领导接访工作。(记者 王慧敏 李 扬)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