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靳磊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9-12-12 09:1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听取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自查情况汇报,研究《安阳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安阳市奶业振兴行动方案》等事宜
  

  12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自查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建设法治政府摆在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要将法治政府建设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把法治政府建设成效作为衡量下级党政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纳入政绩考核指标体系。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学法、政府常务会学法制度,落实政府常务会听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制度,加强对政府工作人员的法治教育培训。会议强调,要补足短板,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机构重组工作,科学设置职能,切实做到职能到位、人员到位、内设机构设置到位,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法治工作队伍。要推进法治专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各级党政机关和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增强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坚持有法必依,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产和生活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运行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安阳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旨在规范我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向公众提供及时、客观、权威的预警信息,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发生及其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迫切要求,规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与传播,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成我市突发事件预警的“权威声音、第一声音”,提高预警信息发布覆盖面和时效性,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从而提升我市的防灾减灾能力。会议强调,要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类管理、分级负责,统一发布、资源共享”的原则,按照预警信息发布标准、审批流程、发布与传播的工作流程,明确发布主体、发布机构、各电信运营商、各新闻媒体的责任,标准化开展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及传播工作。要加强对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管理,加强县(市)区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和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建设,保障系统建设、运行、维护等方面所需的费用。

  会议传达了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和《安阳市奶业振兴行动方案》。会议强调,畜牧业是我市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产业,发展畜牧业对促进农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居民膳食结构、提高国民体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现代畜牧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动我市现代畜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真正把畜牧业建设成为结构更优、附加值更高、竞争力更强、带动力更大的优势特色产业。一要切实抓好生猪生产,落实中央和省、市出台的支持政策,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推进标准化养殖,严格落实非洲猪瘟“五控一隔离”防控措施,强化市场监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二要大力推进奶业振兴,狠抓优质奶源基地建设、优质饲草基地建设和乳品质量安全管理,确保乳制品质量安全。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引进知名品牌的加工企业落户我市,打造叫得响的本土品牌,加快我市畜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四水同治”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建设高标准农田、实施“四水同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和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构建现代水网体系的有效抓手。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编制高标准农田规划,足额落实配套资金,确保按期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重要指示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围绕调水、调蓄和中小型水库的维修改造、水系连通、河湖连通等,谋划建设一批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关系到群众生产生活的水利项目,积极争取资金,加快项目进度,强化质量管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是遏制陈规陋习、建设文明乡风的内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也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各县(市)区政府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目标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深入研究、精心谋划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认真制订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尽快安排部署。要坚持以政策激励、正面宣传、说服教育为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方针、政策,让广大群众从思想上接受、从心里拥护。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移风易俗要求和殡葬政策规定,加强对亲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及时劝阻陈规陋习。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持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帮助解决公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公安机关要聚焦全市政治、社会、治安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从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推进平安安阳建设,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角度,统筹谋划全市公安工作,更好地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