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天保卫战安阳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李 杉   发布时间:2019-12-12 09:1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蓝天保卫战安阳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张迅主持并讲话 靳磊出席会议
  

  12月11日下午,生态环境部派驻安阳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组在我市召开蓝天保卫战安阳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局长张迅,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副局长夏祖义,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严刚,贵州省环境监察局局长田获,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副局长马若飞,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帮扶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龙安区文昌大道街道烧盆窑村、嘉洲华庭(三期)施工现场、“三新”产业园安彩高科退城进园项目、印刷企业搬迁项目、钣喷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督导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重点任务推进和重点措施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陈志伟首先介绍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马若飞代表帮扶工作组通报了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讨论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蓝天保卫战安阳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机制的若干意见(讨论稿)》。

  张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统筹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把大气污染防治阶段性目标和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结合起来,把打赢蓝天保卫战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二要精准发力,落实落细。要坚持远近结合、治标治本,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政策措施,通过抓环保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努力走好革新之路、改进之路;要紧盯应该干、能够干、见效快的事情,认真梳理,落实责任,用心用力,多下功夫,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三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帮扶工作组要创新方法、主动作为,建立科学有效的沟通协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安阳市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监督检查和考核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量化要求,真正把《若干意见》落实到位。

  靳磊代表安阳作表态发言。他说,此次座谈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的一堂生动的“辅导课”。生态环境部开展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是对安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把脉问诊,特别是各位领导和专家所表现出的科学精神、专业水平、务实作风、严格要求,为我们作出了榜样和示范,也为我们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指明了方向。工作组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全市上下要保持定力、目标不改,克难攻坚、精准施策,主动作为、搞好服务,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科学、精准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