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生态环境局稳步推进整改 务求群众满意 ‍

作者:李 坤   发布时间:2019-12-12 09:43   来源:安阳日报

  自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聚焦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认真调研,制定措施,稳步推进整改,扎扎实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补好生态环境短板,务求群众满意。

  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充分发挥相关部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挨家挨户宣传清洁取暖替代散煤政策,并组织专业服务队深入农户家中,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电暖器、燃气灶等。另外,他们还制定了“电代煤”“气代煤”价格优惠政策,降低居民清洁取暖成本。

  “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帮助群众算细账、算清账,打消了群众的畏惧心理,有力推动了清洁取暖替代散煤工作的顺利开展。”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清洁取暖‘双替代’50.9万户,超额完成48万户的年度计划。”

  在全力推进清洁取暖替代散煤工作的同时,我市强化15项重点工作专班推进责任制,加大对钢铁、焦化行业的整合力度,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实施印染、钣喷等产业园区建设,承接污染企业“退城进园”、传统行业搬迁改造。“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严格执法的同时,市生态环境局聘请专家团队对我市钢铁、建材、煤化工等重点企业制订深度治理方案,打造环保标杆企业。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和专家组坚持每天对污染天气预测研判,科学预测空气质量变化情况,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和管控指令,精准制定管控措施,提高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的科学性、稳定性和可预见性。”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我市实际,我们还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绿色调度、差别化管控,坚决反对‘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简单粗暴行为。”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