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赴林州市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李坤   发布时间:2019-12-13 10:0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赴林州市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 李坤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带领市扶贫办相关同志深入林州市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林州市横水镇北台村,徐家平同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问题整改情况。在脱贫户常勤书家中,徐家平实地查看了他家的住房和生活条件,详细询问了家庭收入情况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该村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的老房拆除情况,对做好旧房分类处置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家平详细听取了林州市“三个清零”(工作任务清零、问题整改清零、信访问题清零)、“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徐家平对林州市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既要从宏观站位上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又要对其中的细节下足绣花功夫。二要聚焦“三个清零”行动,对标问题清单,加强干部培训,真正学明白、讲明白、干明白,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在一点一滴抓落实中实现“清零”目标。三要强化动态监测管理,应进全进、应扶尽扶,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四要抓好扶贫产业发展,发挥带贫作用,让贫困户实现可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五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可持续性的兜底保障政策,完善社会综合保障体系,织密扎牢兜底保障网,为2020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好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