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发展“老粗布”产业 织出农民“五彩”新生活

作者:新安   发布时间:2019-12-13 10:28   来源:安阳新闻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汤阴:“老粗布”织出农民“五彩”新生活

汤阴台 新安


  眼下正值冬闲时节,在汤阴县农村,不少家庭在县人社部门的支持下发展传承“老粗布”产业,“老粗布”织出了当地农民的五彩新生活。

  在韩庄镇武洼村大街两侧的院落中,不少农家妇女正在家中熟练地操作着一台台手工织布机,她们双脚一上一下踩动着踏板,双手拿着梭子来回横穿于布面,一阵阵有节奏的机杼声奏出了“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的美丽乐章。

 汤阴县韩庄镇武洼村村民 索希莲:

  “这是人社局给提供的项目,在家织这老粗布,一天也能挣五六十元钱,比给人家打工强。感谢人家人社局提供的这个项目。”

 汤阴县韩庄镇武洼村村民 左买玲:

  “人社局对咱这个老粗布支持很大,俺村都好织布,开始我自己织布,现在人家给提供的原材料,销售一条龙,现在十来多人织布。”

 汤阴县人社局局长 王学民:

  “县人社局依托我县创业孵化平台易源众创,贫困劳动力,只需经过代加工即可实现就业增收,极大盘活了外出就业困难劳动力资源,有力促进了贫困劳动力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