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先锋人物|谢晓虎:守望初心勇担当 满腔热血铸税魂

作者: 源东 周莹   发布时间:2019-12-19 09:56   来源:安阳新闻

初心·使命——先锋人物

谢晓虎:守望初心勇担当 满腔热血铸税魂

安阳台 源东 周莹


  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晓虎多年前从军营转业来到安阳,成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凭着在部队锻造出的忠诚奋进的品格,他在党务工作战线上一干就是十几年,实现着自己守望初心勇担当,满腔热血铸税魂的铮铮誓言。

  自2007年从事党务工作至今,谢晓虎就暗下决心:改变大家对于党建工作的刻板印象,想方设法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大家看到的就是税务系统每季度一次的政治生日,税务局机关党委结合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按入党日期进行排序归类,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通过赠送生日贺卡、回忆入党初心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回望入党初心、回顾自身成长过程,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市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副局长 吕建国:

  “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经历活动,使我在回望历史的过程中找到了做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之源。履职行税是我们党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奋斗的人生最精彩。通过开展这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我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始终保持一种昂扬的斗志,更加努力地工作。”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谢晓虎:

  “在党员组织生活创新方面我坚持做到六化。一个是阵地建设规范化,组织生活清单化,支部建设标准化,理论学习常态化,党员大会仪式化,政治生日制度化。通过这六化建设,我们把党员党建生活组织生活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就是每个党员都能在六化建设当中,都能体会到他们的初心和党员的使命。”

  年轻党员往往很有想法,干劲十足,因此如何凝聚调动年轻党员的积极性,提高党组织活力,成为谢晓虎关注的问题。王旭华是税务系统一名年轻的党员,刚参加工作时,因为身份的转变一度无法适应周边的环境,谢晓虎了解情况后,经常找他谈心,帮助他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问题,很快让他重新找到了方向。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谢晓虎:

  “这几年,我们进了很多的党员干部,对这批人我们就是首先从传承文明优良的红色基因上进行党员管理教育,让红旗渠精神的血脉在他们身上传承,另外就是把我们税务系统的一些好的传统,好的经验给他们传授,同时把一些优秀的先进的人物事迹让他们聆听,进行传帮带。”

  谢晓虎始终相信,用力做只是合格,用心做才是优秀。作为一名党务老兵,他深知做好党务工作,要率先垂范、躬身实践,形成“头雁效应”。因此,走访帮扶村镇、看望困难家庭、“创卫”执勤、清洁家园、服务社区,每项工作中都能看到谢晓虎的身影。由于长期加班加点,在电脑前伏案工作,他落下了严重的颈椎病。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 魏贻龙:

  “他的工作特点有两点,一个是敬业,特别是去年我们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谢书记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我们党建的引领作用,工作中加班加点,走在前列,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压实了党建工作责任,带动了机关党员干部四合:心合、事合、人合、力合,凝聚了干部队伍的合力。”

  参加税务工作以来,谢晓虎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税务干部的责任,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他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创先争优党员之星”,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政治生日”活动还被市直工委和市委组织部在全市推广。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谢晓虎: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建功新时代,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的税收发展。”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