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会省事儿的“婆婆局长” ——记市城市管理局直属分局局长刘海勇

作者:王笑   发布时间:2019-12-24 10:0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路通了,水清了,岸绿了,楼亮了,城美了,自我市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可喜变化的背后,不仅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改善民生的信心和决心,更离不开成千上万城市建设者和管理者的默默付出。今天开始,《直播安阳》栏目推出《出彩城管人》专栏,将陆续对我市城管系统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典型进行报道。


  刘海勇在我市城管系统有个外号叫“婆婆局长”,不是因为他爱唠叨,而是因为他啥事都爱管。今天的出彩城管人让我们走进他的工作。

  记者在市城市管理局直属分局见到刘海勇时,他正在接待几位送锦旗和感谢信的群众。原来是瑞丰园小区居民在刘海勇的帮助下,拿到了入住七年都没有拿到的不动产证。

  市瑞丰园小区居民 秦政:“这一年多的时间,我们来了无数次,刘局长也是不厌其烦地接待我们,他协调跑各个单位,也是把俺小区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干,确确实实让我们老百姓感觉到贴心,让我们老百姓感觉到政府确实在为我们老百姓办事,现在不动产证已经办下来。”

  刘海勇在城管系统工作了18年,从基层一步步走到今天,他了解来访群众的辛酸,所以即使有些群众不理解,说难听话他也从不生气,反而更加耐心地做群众工作。

  市城市管理局直属分局局长 刘海勇:“我也要求队员包括我自己,要耐心倾听群众的心声,对于他们在办证期间所有的困难耐心解答。通过自己的自身努力给群众办理实实在在的事,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我们今年对三、四十个小区解决了房产证的问题。”

  除了接待群众来访工作,今年直属分局对违法违章建筑实行零容忍,有一处拆一处。对于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广告牌匾也进行了集中治理。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0余处,违法广告6600多块,同事们表面上笑刘海勇给他们添加了许多工作量,暗地里却十分佩服他的工作态度。

  市城市管理局直属分局三中队中队长 高飞:“我们对紫薇大道一号进行拆除,刘局长身先士卒,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一直奋斗在拆迁第一线,在刘局长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这次拆迁任务,为紫薇大道的拓宽扫清了障碍。”

  市城市管理局直属分局七中队队长 华志国:“我最佩服他的一点就是雷厉风行,他用两天的时间把华豫锦绣苑影响老百姓十几年的违章建筑拆除了,拆除了之后老百姓拍手称快,我们非常佩服他。”

  近年来,刘海勇先后荣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个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个人三等功”、“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星级执法标兵”等荣誉称号。他告诉记者,他的任何成就都跟老百姓的理解和领导、同事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市城市管理局直属分局局长 刘海勇:“城管工作是非常繁琐,非常劳累的。我们的队员都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因为我们的工作职能放在这,不能有任何放松的地方,在生活中一定要关心群众,关心队员,解决他们家庭困难的实际问题,去感染他,让他对这个集体有一种向心力,凝聚力。”

  刘海勇认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关系到城市的秩序,也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居住和生活,只要有市民对城市环境不满意,只要工作需要他出现在现场,他的工作就不能停下脚步。

  市城市管理局直属分局局长 刘海勇:城管工作是不被人理解的,如何能达到最美城管人,实际上很难,这中间有很多委屈,也有很多心酸,但是想到自己所干的工作是对社会产生的效用,就会认为自己应该这么做,最美城管人我认为应该就是:城管人做仆人,达到这种境界才能把城管工作做好。

  好一句“城管人做仆人”,这不正是人民公仆的真实写照吗?职业决定了城管人的“管家婆”性质,安阳城管人也是在尽心尽力去把咱们安阳这个“家”管好,在这方面,刘海勇给大家做出了表率。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王笑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