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激发全市人民爱国热情

作者:珊珊 薛杨   发布时间:2020-01-14 08:5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激发全市人民爱国热情

  70载砥砺奋进,70年波澜壮阔。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我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庆典活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与联欢,隆重举行公祭烈士、升国旗仪式等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全市人民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传遍了我市的大街小巷,几乎家喻户晓,我市社会各界也自发组织形式多样的歌唱活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献礼。在易园太极湖畔,百余位唱歌爱好者同唱一首歌祝福新中国,70台手风琴共同奏响优美旋律;《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相继出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歌咏比赛频频亮相。9月19日,“壮丽七十年 唱响新时代”安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在市职工文体中心举行,来自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的23支队伍精心准备,用歌声祝福祖国的繁荣富强。

  为切实丰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庆典活动,各种摄影、书法、绘画展览轮番上阵。安阳市离退休干部美术书法作品联展饱含了全市离退休老干部书画凝衷心、丹青寄真情的美好愿望。“影像见证安阳”摄影图片展览共展出反映我市70年来建设与发展的图片作品120余幅,不仅生动再现了安阳70年沧桑巨变,更展现了安阳人民百折不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给人以艺术的享受。“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图片展以“图说”为主要方式,讲述安阳故事,突出展示了70年来我市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诸如此类的文化活动还有很多,但初衷却相同,只为表达对新中国70年来的爱国情怀与美丽夙愿。

  “影像见证安阳”摄影图片展主办方、市档案局法制科科长魏英霞说:“表现了我们安阳的经济、民生、文化各个领域的分布。一个就是以时间为主线,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直到改革开放,一直到,尤其是到我们安阳市党的十一次代表会以后,有三分之一的篇幅都是在表现展示我们安阳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来‘一个重返 六个重大’这个目标以后,我们安阳的各个领域的,尤其是在扶贫这些中心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辉煌的成就。”

  2019年10月1日上午上午9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从机关到学校、从乡村到社区,从车站到商场,从企业到居民家中,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活动盛况,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同感怀祖国母亲强大的国威、军威,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市公安局政治部综合处处长张鑫说:“我们看到了一个强大的国家正在崛起,我们看到了我们军队蓬勃的气势。我们也看到了整个国家的希望,我们的中国梦正在一步步实现。”

  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张超说:“就像习大大他讲话中所说的,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而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老军人李保义说:“在我们党的绝对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顶天立地,从富起来扬眉吐气 ,我们强大起来了自强不息。我们今后我们国家,我们人民更应该继续努力,高举我们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旗帜,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伟大旗帜,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无不胜的旗帜,继续前进。”

  在全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市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各级各界劳模代表近500人在市党政综合楼前广场集合,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社会各界也纷纷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以这种方式激发全市人民的爱国热情。

  市民袁琳说:“现在祖国越来越强大了,我们的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真的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也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

  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组织处处长杨文斌说:“市检察院今天在这里举行升国旗仪式,是落实市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活动之一,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