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开展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调研工作

作者:晶晶 佳洁   发布时间:2020-01-14 09:01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开展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调研工作

  整治老旧小区、改善市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是安阳市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2019年,我市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那么步入2020年,这项工作应该如何更好地推进、让老百姓更加满意呢?日前,负责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相关人员,入户走访了各区推荐上报的老旧小区,对改造的可行性与可持续性进行了先期调研。

  1月9日下午,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督导组成员来到了北关区机床厂家属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市房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督导负责人袁景军说:“我们这一次老旧小区改造,在全市推开,是从各区推荐的16个小区中搞调研,然后根据调研的情况要先期动工。这个要根据情况分为三种类型,一个是民生类,一个是提升类,最后才是精品类。为了能够因地制宜、因区制宜,那么对每栋楼甚至每个单元,都要定出来设计的方案。”

  北关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副书记、主任宋林娥说:“按照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的要求,我们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准备切实可行的做一个规划设计方案,改善居民小区,让这个居民切实感到在这个小区生活得很幸福,提高幸福指数。我们要保证,这次老旧小区改造整个工程,既有形象,同时更注重实际效果。”

  殷都区安钢五生活区也是这次调研中的一个老旧小区,能够对自己居住的小区的进行提升改造,改善居住环境,小区居民表示很期盼。

  安钢五生活区居民李长海说:“我们听说钢五小区在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方面,要先行一步,我们终于盼到了这一天。我们希望市(政)府各个部门,要统筹规划,精心设计,在硬化、亮化、美化、安全化这几个方面多下功夫,把我们小区打造的更加美丽,焕然一新。”

  殷都区梅园庄街道办事处钢五区社区党总支书记万新玲说: “经过这次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调研,我们发现改造过程中,比如拓宽道路、粉刷楼道、整治管线、拆除违建,这一些都是难点,很多问题还需要各个部门通力合作。市住建部门也联系了专家、专业设计人员,针对我们小区现状设计方案图纸。下一步,我们社区也要征求居民意见,政府拿菜单,让居民来点菜,争取把我们小区打造成一个让老百姓满意的社区。”

  据了解,此次调研的内容主要包括:老旧小区基本情况、配套设施情况、违章建筑情况、侵占公共区域情况、停车管理现状等14项内容。经过现场实地调研、相关人员座谈交流、提出可行性具体意见、提交综合研判测算定向等步骤后,将尽快履行相关程序,并组织实施。

  市房产中心党委书记 主任 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督导负责人袁景军说:“我们安阳市,2019年共列入改造计划的是66个小区,2020年是400个小区。前期的论证也是充分让群众参与,凡是群众赞成拥护的,我们都要作为这一次列入项目以内。从外墙保温、到管线入地,以及相关的雨污分流,甚至老百姓要求提升的、要求做精品的,我们都要考虑,在春节以前,做反复论证以后,一到春天,马上列入开工。总之,要动真格的,要确确实实办惠民、利民、便民、益民的这一项工程。”(安阳台 晶晶 实习生 佳洁)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