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角湖人家小区:物业走了电费没交 业主生活受影响

作者:金海   发布时间:2020-01-15 10:0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原标题:【热线追踪】欠费停电引纠纷 市长热线协调解决

  元月11日,三角湖人家小区的业主向市长热线反映,他们小区的公共用电停了,导致大家上下楼都得步行,而且高层也没有水吃,给他们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接到小区业主的反映后,记者与市长电话中心督办科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现场进行查看。据三角湖人家小区的业主说,他们小区的公共用电是1月9号被停的,停电后大家上下楼都得步行,而且住在高层的居民二次供水也没有了,这让他们十分苦恼。

  小区业主:“现在上下楼来回跑,上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小孩上厕所都没法上,没有水,太困难,他一停电这个二次供压就打不上去水,(记者:目前都什么停了呢?)电梯停着,水停着,现在生活都没法生活。”

  小区业主:“(记者:你是几楼的?)11楼,也没水也没电,太不方便了,没水连饭都吃不了,天天领着小孩跑到11楼上下学,也不方便。

  据小区的业主们说,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小区的公共用电欠费,被安阳供电公司强制停电了。记者在小区一个单元的门上也看到了安阳供电公司的“电费催收停电通知”。通知上显示,三角湖人家小区公共用电户号从2014年至今,共拖欠电费金额为676837.77元,其中元月份电费7010.83元。而小区的业主对于小区公共用电欠下的电费有异议。

  小区业主:“以前这里有物业,物业走了,电费他没有给供电局交,并不是住户没有交电费,物业公司欠你们供电局的电费,你该起诉的起诉,法院该判的判,给我们都没任何关系。”

   据小区业主委员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小区的物业公司撤走后,相关资料没有向业主委员会移交,导致小区一些公共用电弄不清是谁用了,所以小区业主不愿意全部承担小区公共用电的费用。

  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物业公司走的时候就欠人家一万多元。(记者:等于说从2013年开始一直到后来居民就没有掏过公共电费?)对,就这个意思。”

  据这位业主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拖欠的电费需要开发商、物业公司、供电公司、小区业委会一块协商解决,希望供电公司可以先为小区送电,欠费的问题随后协商解决。了解现场情况后,市长电话中心督办科工作人员,与安阳供电公司进行了沟通,供电公司同意业委会的意见,但是新欠的电费必须清算。

  安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以前的六十多万元,咱现在先不说那个事,你也不让我给你承诺缓交、不交,我也不说限期你多长时间交,你现在要保证每月按时交电费,不要有新发生的欠费,历史问题咱先搁置,总有讨论解决问题的时候,我们的态度就是这样。”

  对于安阳供电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法,三角湖人家小区业委会表示同意,他们将尽快召开全体业主大会,收缴最新拖欠安阳供电公司的电费,尽快恢复用电。

  截至记者发稿前,三角湖人家小区的业主已经补交了最新拖欠的公共用电电费,小区高层供水都已经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