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峰区区教育局开展“大走访 大排查 大整改大提升”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1-16 08:34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区扶贫工作要求,结合教育扶贫近期工作安排,全面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切实提高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1月13日至14日,安阳市文峰区教育局开展“大走访 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活动活动。

  一是开展大走访,认真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做到辖区内建档立卡学生全覆盖;教育局帮扶责任人积极帮助贫困户进行庭院清洁活动,让被帮扶人的居住环境更整洁、更舒适。

  二是开展大排查,广泛征集群众意见,认真填写调查问卷,汇总群众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缕清每位建档立卡学生是否享受资助政策,排查辖区内残疾少儿是否享受义务教育,排查辖区内失学辍学学生。

  三是开展大整改,针对大走访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制定措施,责任到人,按期逐项整改销号。

  在本次活动中,区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全程参与,填写调查问卷130余份,走访贫困户90余户,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切实提升文峰区教育扶贫质量。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