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关区人民法院联手阿里巴巴打造“智慧”法院

作者:王璐   发布时间:2020-01-16 09:4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北关区人民法院联手阿里巴巴打造“智慧”法院 

 

  1月14日, 北关区人民法院与阿里拍卖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慧法院”。双方将在大数据评估、智慧金融贷款、智能移动数据共享服务、全流程司辅服务等四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据了解,在大数据评估方面,阿里拍卖将利用其大数据技术优势,对涉案资产进行综合评估,为法院提供询价参考服务,为标的物价格确定提供数据参考,进而缩短执行周期。阿里拍卖将负责研发网拍移动客户端产品,全面开放给该院使用,并实时提供网拍数据查询、标的物网拍状态监管、保证金进度查询、执行知识库等产品功能,便于法官随时随地使用。除此之外,阿里拍卖的服务商创维智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参与到了此次战略合作中,承担该院执行案件财产处置过程中的司法辅助工作。届时,创维智通网络科技将提供全流程司法拍卖辅助服务,为推动法院系统解决“执行难”提供了一份科技之力。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