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全年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作者:任贵伟 王文东   发布时间:2020-01-16 10:2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内黄县全年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对于各类非法生产、运输、销售、存储、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必须加大查处力度,有力震慑违法人员,推动禁放工作的贯彻实施。”这是1月8日晚,记者在安阳市内黄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的。

  燃放烟花爆竹虽然是驱秽纳吉的习俗,但是烟花爆竹燃放时会释放出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加剧雾霾程度,影响空气质量,损害人体健康。烟花爆竹燃放后散落的炮皮碎屑等会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内黄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在行政区域内全年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长期禁放。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

  内黄县明确责任,强化源头管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逐级抓好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全面宣传引导,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同时加大查处力度,严格督导问责,狠抓落实。

  “环境保护需要全体居民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来表达和享受节日的喜庆,过一个祥和的低碳环保年,为维护安全、环保、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而共同努力。”内黄县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王文东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