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了赖一万多块钱跟法院拼 输了

作者:李群伟 王 颖   发布时间:2020-01-16 10:28   来源:安阳新闻网

  被执行人史某的妻子为了阻拦执行法警将其丈夫拘传带走,上演了一出“以一敌三”的“动作大片”,通过采取打、咬、骂等过激行为阻挠执行,但执行法警始终保持克制,造成一名法警手指被咬伤、执法记录仪摔坏、制服被撕烂等后果,严重妨碍了执行公务。结果,欠款1万余元的被执行人史某和妻子程某被安阳市龙安区法院依法司法拘留。

  1月14日上午,该院执行法警一行3人与申请人郭某一同来到史某家中,说明来意后欲将其依法拘传。可史某刚走到院门口推开随行法警撒腿就跑,法警A奋力追赶,将其追回,正准备押入警车时,史某妻子程某从家中冲出来,用手使劲拍打法警B头部、背部,又拖又拽把该名法警困在原地,暴力阻挠法警执法。为避免程某情绪进一步失控,事态升级,法警C迅速离开驾驶位欲将二人分开,程某又紧紧抱住法警C的胳膊不放。

  眼看史某就要被法警A和B带上警车,程某一把揪住法警B的衣领,勒的其一时喘不过气来。这还不算完,程某张口朝法警B的手上就是一口,致其左手食指第二关节内侧被咬掉一块肉,顿时血流不止。后,三名法警奋力将夫妇二人带上警车。行车途中,程某也没消停,对坐在他们夫妇二人中间的法警B不是撕扯衣服就是咬胳膊,嘴里从始至终一直骂骂咧咧的,言辞无法入耳。带至院内后,程某在办公区域大喊大叫,没有丝毫顾忌,就连承办法官、拘留所民警对其问话、做笔录,程某都是爱答不理的。最终,2人因严重妨碍执行公务,当天双双被司法拘留。

  在此真诚奉劝被执行人,要始终保持一个清醒的认知,那就是,无论你或你的家人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对抗、阻碍执行,都是徒劳的。历史的车轮行驶到高度文明、富强、有序的21世纪,靠的从来不是个别人的独树一帜,而是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法治体系的健全、发展和维护,也有赖于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而其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不冤枉一个好人,但也绝不放过一个坏人、一个“老赖”。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