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调研指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作者:萧乾祝   发布时间:2020-01-16 21:10   来源:安阳新闻网



  1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到殷都区、北关区等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冒着风雪,侯津琪一行走进纱厂社区,认真查看社区群众居住环境,实地查看了解社区房屋、道路、管网等情况。纱厂社区分南、北社区两个部分,建成年代比较久,小区内管网线路老化、渗漏严重,绿化、消防、安防等配套设施缺失,没有统一规划的公共停车场、电动车充电桩和居民娱乐活动场所,物业管理难度比较大,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老旧小区。

  
  在实地了解社区情况,听取纱厂路办事处、纱厂社区负责人关于改造重难点问题和改造计划后,侯津琪要求要加快改造进度,要在注重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的前提下,结合老旧小区实际,做到规划、设计和实际改造的有机结合,真正把群众必需的、关注的、有反响的配套设施改出成果、造出效果,让改造工程更接地气、更符合群众需求;要公平公正搞好招投标工作,选择有实力的施工单位,保证质量,加快进度,让群众真真实实看到改造效果。

  


  在曙光小区,侯津琪认真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和物业服务人员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和诉求。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能够有效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这些问题直接关系到生活在小区里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有关部门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建立时间节点台账,落实督办责任机制;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增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三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高质量安阳,推进安阳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市房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袁景军及殷都区、北关区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记者:萧乾柱 审核:丁擘)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